close
前言:

原本最近要寫我去琴加諾攝影棚的活動紀錄

只是最近我跑了太多活動,圖還沒消化又拍了

昨天快閃了一天攝影器材展

今天我朋友又拐我去南方澳拍跳跳糖

中部最大的跳廟會團體難得跑來宜蘭,我超想拍方小卉的說@@

總之先寫這篇極短篇的器材介紹



2015/10/23

現在拿單眼了,到了攝影器材展,除了拍正妹麻豆之外,更會去注意攝影器材週邊商品

有了跳坑需求,就會去問商家器材相關的問題,比較價格(可是不一定會跳坑敗下去)

像我想要買電池把手和防潮箱,看到了下殺不到2000的價格很心動

只是我前陣子再展會接工讀生工作的工資還沒發下來RRR

最近跳了我朋友脫手的Tamron 17-50mm f/2.8 之後,帳戶更空了0.0


所以只能看著漂亮的價格,跟著產品乾瞪眼而已

(我應該多去找現領的工作多做幾天的說,覺得後悔)

不過我還是有撿到便宜就試了,我跳了這個濾鏡



正成攤位濾鏡大出清,特價99和299的

沒有聽錯!!不管甚麼口徑,濾鏡只要99!!

你在外面買濾鏡,隨隨便便都要幾百,好一點的牌子甚至要破千,不會出現這種價格

當天架上剩下最後一個67口徑的濾鏡,就被我買走了

剛好可以搭我的Tamron 17-50mm f/2.8

就這樣我來盤點一下我目前手上有的濾鏡+保護鏡


3個52口徑2個67口徑,排列有點奇怪

這兩個是我收二手鏡頭的時候原本就有的保護鏡




先來介紹52口徑的吧

目前我用52口徑的鏡頭是50定f/.8


除了保護鏡,我爸以前玩底片機的時候有這兩個濾鏡


原本還不知道這兩個濾鏡可以幹嘛用,裝上去之後看觀景窗,怎麼沒有辦法對焦??


然而做了以下測試,才了解到這兩顆濾鏡的作用


翻出我的舊照片,這顆鏡頭旁邊有一個小花圖案,那個是這顆鏡頭的最短對焦距離

0.45m/1.5ft,45cm,低於這個距離鏡頭就無法對焦了


切手動對焦才能拍這樣,自動對焦模式快門按不下去

45cm距離大概這麼遠


當我裝上+2濾鏡,這個距離反而無法對焦

把距離拉近一點點


對焦距離可以縮的更短了!!

所以裝上了+3濾鏡


對焦的距離又可以更近了

只是以上的拉近距離我沒有算,不知道可以拉多進

做了這次測試才知道,原來我爸這兩顆濾鏡是增倍作用,縮短鏡頭的對焦距離

對於拍鏡物特寫又沒太多錢跳微距鏡來說相當的好用



再來介紹67口徑的濾鏡

目前手上有67口徑的鏡頭上面已經提到了

測試如下,後面先用手機開手電筒,提供一組光源

普通保護鏡


只是一個簡單的光線,星芒很小不明顯

接下來換上剛跳小坑買到的濾鏡


中間有點玄機


裝上去


不用縮光圈就可以拍出星芒了!!

當我換上這個濾鏡拍正妹之後,給他們看一下照片,不少人都覺得神奇

這個濾鏡值得每次跑活動的時候帶


現階段不可能為了濾鏡跳大坑買一堆,不是原本就有就是撿便宜的來用

感覺我目前手邊的鏡頭都是這樣獲得的不只是濾鏡





題外話

最近幾週沒空接我們公司辦的展

目前最後一次接光電展,我以工作人員的身分走進去找麻豆

不像我朋友還要換參觀證,如果沒換過被打槍就好笑了


手機直出懶得修


Fresa


Iris


琪琪


子寧


其實還有其他麻豆,只是有的不方便拍,那也就算了XD

我也不能被主管看到,會被ㄉㄧㄤ



朋友拐我去廟裡看中部最大的廟會舞團跳跳糖,現在要準備出花惹

點我進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乂蓋世英雄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