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今天再家裡養精蓄銳出照片,明天開始又是衝衝衝了!!

早上一場棚拍,有辣的可以拍,下午有簽書會,我開始想跳坑買書了

晚上趕回去,我媽說要幫我爸慶生,禮拜天早上又要幫我朋友的攤位工作了

只是從今天開始天氣很不穩定=  =

如果禮拜天下雨的話我就不用去了XD



這一支腳架,是從我阿公家找到的,是我還沒出生的時候我爸買的


今天就把他拿回家來介紹了

腳架背包看起來就非常的舊,不過外觀都沒破損,覺得耐用


背包上的品牌LOGO


腳架拿出來


底部是尖的,很怕刺壞我家木頭地板,就拿來磁磚拍


腳架下面可以開三段


側面的LOGO


而我買70D的時候也有送一個腳架

來比較比我老的腳架和心的腳架,雲台的差異


這是老腳架的雲台


他的構造感覺比較簡單,甚麼螺絲控制腳架的甚麼角度高度...等等簡單明瞭

而他固定單眼機身的機關藏在下面


只要把相機放好鎖螺絲即可固定


這是新腳架的雲台


構造感覺比老腳架還要複雜,有的不知道是鎖哪裡的,要多摸幾次才知道要怎麼固定


上面有水瓶裝置可以測量水平,然後新的腳架都有一塊塑膠可以先綁在相機上


固定上去之後卡榫打開就可以扣上去


我爸他說他當初買的時候花4000多或5000多

不過當時的台幣很大,換算成現在的幣值是10000多


可見以後的日子只會物價持續上漲,貨幣持續貶值


這兩隻腳架都各有優缺點

老腳架Velbon VEF-3

O:構造簡單,荷重夠重,擺稍微重的機身和鏡頭撐的住

X:因為是鋁做的,所以很重,不方便攜帶

新腳架Somita ST-3520

O:材質是塑膠,方便攜帶

X:構造複雜,荷重不夠

目前我的Tamron 17-50是撐得住,以後的鏡頭如果更就不敢保證


腳架介紹先簡單的介紹到這裡,該是準備明天奮鬥的工具了



題外話

最近又有接展會工作

下班的時候去路過阪集剛好有活動


拍照打卡送麵包,剛好當我的晚餐

因為工作沒帶單眼,在加上我要趕回去,沒時間拍照只有合照


而我在工作的時候路過攤位打卡,廠商送了這個東西


幾天沒刮鬍子又長出來了=  =

聽說這個東西在大陸很夯

提示關鍵字:可愛到發芽

時間不早了,寫完這個極短篇先去睡了

點我進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乂蓋世英雄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