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寫的文有提到,昨天跟朋友收了一顆鏡頭

今天立馬就來寫這篇開箱文


要介紹鏡頭之前,看到了鏡頭代號落落長=口=!!

之前都是在學Canon原廠鏡頭的代號,覺得沒有很多

今天收了這顆副廠鏡頭,研究了一下代號,超長的@@

而我自己去google,發現網友整理了鏡頭代號表格


自己有新增或修改過

其他鏡頭代碼

Canon

豪華鏡頭:L

多層衍射光學鏡片: DO-E

全時手動對焦: FTM

焦點預設: FP

自動咬定目標: AF-S

包含前組與後組對焦: ZIR

Nikon

可回傳對焦距離資訊: D

支援自動測光相機: S

NIKON F MOUNT接環鏡頭: G

桶狀變形修正: CRC

SIGMA

數位鏡系: DG

卓越鏡系: EX

增距鏡: CONV APO EX

垂直型對焦: HF

豪華鏡頭: DL

雙對焦: DF

TAMRON

高折射率鏡片: XR

高級鏡頭系列: SP

TOKINA

高級鏡頭系列: AT-X Pro

適用APS-C及135底片機: D

輕巧型手動鏡: SZX

OLIMPAS

OLMPAS傳統鏡頭: ZUIKO

FOR4/3糸統: ZUIKO DIGITAL

SONY

專業鏡頭: G

蔡司鏡頭: ZA


雖然有的品牌有的代碼我應該是用不到

以後如果遇到,就可以翻一下這一篇,就可以查鏡頭代碼了

如有不足的地方還可以再補充


所以我們可以從上表拆解這一顆

Tamron SP AF 17-50mm f/2.8 XR Di II LD Aspherical IF  的鏡頭代碼

SP:高級鏡頭 AF:自動對焦 17-50mm:焦段 f/2.8:最大恆定光圈 XR:高折射率鏡片

Di II:apsc專用鏡 LD:低色散鏡片 Aspherical:非球面鏡片 IF:內對焦

(翻譯鏡頭代碼感覺好像再翻譯外文的說@@)



從蠻早之前,賣我18-55 kit鏡的朋友,想要脫手這一顆鏡頭

我當時一邊拍妹,一邊試用這一顆,拍起來感覺不錯

f/2.8恆定光圈不怕縮,只是買超久,鏡頭裡面還是有入塵需要清...



來看規格

型號 Tamron SP AF 17-50 F/2.8 XR Di II LD Aspherical [IF] (A16)
分類 標準變焦鏡頭
焦距 17 - 50 mm
光圈 恒定光圈 f/2.8
視角 31° 11' - 78° 45'(對角)
鏡片組 13 組 16 片,LD 鏡片
光圈葉片數 7
最小光圈 32
最近對焦距離 0.27 米
放大倍率 1:4.5
變焦系統 轉鏡
濾光鏡尺寸 67 mm
直徑 x 鏡長 74 x 81.7 mm
重量 398 克
附註
  • Canon, Nikon and Minolta Digital Only
  • APS-C Sized (23.7 X15.6mm) 
    CCD or CMOS sensor 
    (w/1.5-1.6x magnification factor)


  • 這一顆有兩種版本,我這顆沒有防手震,另外一種有防手震


    盒子打開


    直的


    橫的


    內建一個遮光罩


    因為沒有防手震,只有一個AF/MF切換鍵


    17端


    50端


    我朋友賣給我的時候有一個保護鏡


    保護鏡是日本製的


    試拍模型

    17端


    50端


    拿來試拍人像


    這是暑假的時候,光華商場封街活動


    朋友拿這一顆借我試拍的

    雖然入塵,拍起來沒有太大的問題,缺點是對焦的時候自動對焦環的聲音太大聲


    平常跑活動的時候環境很吵,大小聲對我來說沒差

    只是當我要安靜偷拍正妹的時候,對焦環偵測太大聲,還沒拍到就被正妹發現了


    雖然目前收的二手鏡頭都有入塵,搞剛一點都要另外生錢出來給店家清理

    而我很高興,我終於有恆定光圈的變焦鏡可以用了

    用第一顆kit鏡,要開18端才有f/3.5,一變焦就會縮光圈

    入手這一顆之後,主力的變焦鏡頭就帶這顆,kit鏡可以當備用鏡頭了



    題外話

    最近因為有接展場的工作,當廠商工作人員可以跟麻豆一起工作

    休息的時候也可以到處找認識的麻豆,只要不要被領班或上集認為我影響麻豆工作就好了

    在這中間我當然要拍幾張啦XD嚴禁眼紅我的人酸我+抹黑

    發明展

    潔西卡三天都在我工作的攤位


    這是我們攤位的招牌,3D列印冰淇淋機,排超多人的


    這是健行科技大學的學生,3D列印冰淇淋機是他們團隊設計的


    這是工研院的員工,也在我們攤位工作


    這是我們對面攤位的主持人


    Melody,我還有認識別的麻豆也是同名


    小四在蠻遠的攤位,我有找到


    發明展接的麻豆沒有很多,有的原本就不認識的也沒特別去自我介紹

    如果太高調又怕被主管ㄉ一ㄤ,我也沒有拍很多

    再來忘記是哪一天,被朋友拐去夜店,他是為了這兩位AV女優


    橘瑪莉和並木優

    並木優沒拍到獨照可惜

    橘瑪莉


    電子展

    這個展我是沒接,只因為有事情剛好路過,才混進去展場找同事聊天,剛好拍到

    張梨梨


    還有一個展,怕題外話貼太多喧賓奪主,下一篇圖不多的時候再貼吧

    點我進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乂蓋世英雄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