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不知不覺已經到月中了,時間過得好快阿

而這個月一下子慶祝我的帳號6週年,一下子慶祝封頂,又寫了加這個第二支手機的開箱文

我的攝影創作都還沒有開始寫勒!!(不過最近在FB丟玩了幾批圖,接下來幾天有空就會寫文了)

在暑假的時候短期工去應徵都沒消息,結果現在開學了卻一直收到短期工的工作通知

還有一些飯局和酒局,推了不少還來一堆(再吃會變肥宅了)

開學除了要加退選,還要問一些畢業門檻折抵,剩下的演講要怎麼聽??還有畢業專題企畫...

目前都沒有拍照行程了還這麼忙,事業做得很大



2015/9/21

我的舊手機Sony Xperia Acro S Lt26w,終於可以正式退役了

翻一下我當年寫的這一篇開箱文


(圖有點多,要慎入)

這支手機我朋友在2012年9月剛出的時候買,用沒幾個月就丟衣櫥沒有用

一直到2013年12月,因為我經歷了一場車禍,更早的HTC ONE V手機扭曲變形壞掉了也不能修

我急需要手機,他用超低價脫手給我

而我接著用他的手機給他操,操到了今年6月,手機開始出了毛病

用行動網路容易過熱,一過熱就會自動關機

而且續航受命越來越短,從剛開始過一段時間過熱關機,到用沒幾分鐘就關機

從原本用行動網路才會過熱關機,到後來用wi fi也會,到最後連不開網路也會過熱關機

而我為了增加續航力,我常常給他沖冷水,用冰塊冰敷,丟到超商的冰箱裡面用手機

手機也被我弄得很卡,操作常常Lag很多拍,常常沒有回應跳掉



用手機用的這麼痛苦,決定要換手機,可是帳戶沒有錢

開始努力打工,存到了25000,在電腦應用展跳了目前用的70D(現在都還沒發開箱勒)

跳完70D之後有點小吃土,繼續努力做工地

原本想說等Z3降價要跳Z3,不過Z系列降幅都很小,錢存不到那裏...

後來得知SONY出這一支M5,有防水又有4k,售價定義在中階手機,比Z系列還要便宜!!

這不是我夢寐以求的門檻嗎??因為電信約是3G的方案,利用這次機會升4G再去綁手機


盒子正面



側面


設計打開長相跟其他手機不一樣,我覺得不好開


內容物就是充電線,插頭,耳機,還有說明書跟防水說明


耳機是比較便宜那種大大的,不像我Acro S送Walk man的耳機,舊的繼續用

而我本身已經買了一條2公尺的傳輸線


自從忍痛花300多買這一條線之後,我再也不用怕線被扯到接觸不良故障了

這個線超耐用的,有的時候放包包擠壓到都不會變形,被機車鉤到手機突然飛走

還好有牽這條線幫我把手機鉤回來也沒有摔到

我是在宜蘭的某書店買的,台北的話東區地下街好像有3公尺的



防水須知非常的重要,很多人以為防水無敵,就隨便讓手機進去隨便的溶液裡面

手機防水的條件是,水溫不能太高,水裡雜質不能太多

保護蓋一定要蓋好,保護蓋也要清潔,防水膠條不能脫落

而我個人是不會真的把手機放到水裡,頂多拿去沖水而已,也會保護好蓋子不要進水


介紹手機外觀

正面


背面


側面,四週都有孔


現在耳機孔都沒有設保護蓋


SD卡和SIM卡有蓋子,只是裡面設計抽屜不太方便(也懶得拆開了,還要裝回去很麻煩)


電源鍵,音量鍵,拍照建


USB在下面,接行動電源方便多了

背面有NFC


後鏡頭


前鏡頭做蠻大的


因為多敗了個保險套餐,一年之內如果手機不幸嚴重毀容,扭曲變形等等,可以免費維修

或者是加一點錢直接換新的空機,還多送三個保護貼,我選擇一個是抗藍光的(已經貼上去了)

又加幾百塊買了這個硬手機殼,搭配學生方案4G門號全部搞定10000出頭,還免預繳


手機王資料


f/2.2 焦距4.6mm

後鏡頭2150萬畫素,前鏡頭1300萬畫素

現在手機後鏡頭畫素的極限都介於2000多,單眼相機也不一定這麼多XD

像是我的Canon EOS 70D才2020萬,專業級FF機Canon EOS 1DX也才1800萬

覺得手機的畫素發展到這裡就差不多了

不需要學Canon今年新出的FF單眼5DS和5DSR,出到5000多萬畫素

處理一張檔案的容量超大,快門放1/100多還是容易小失焦

平常用電腦螢幕看看不出2000萬畫素和5000萬畫素的差別

要做超大圖輸出才能知道兩者之間細節的差別

而我們平常誰會吃飽太閒去做超大圖輸出??一定是職業的才需要阿


嗯嗯,說到畫素就有一點點扯遠了

桌面畫面,已經抓玩常用的APP了


剛點入相機功能,都是提供場景辨識模式


然而攝影高手,都是用M模式


只是這裡的M模式不像HTC可以用快門速度和拉K值調色溫


EV值+-2,0.3為一格,白平衡還是老樣子只有5個


觸控對焦的圖案很促咪


ISO可以從100開到3200,我那個年代最多只能開到800(是有多老啦)


還有非常多的模式可以玩,最吸引我的是4K錄影


如果覺得玩不夠,還可以再抓(我也懶得全部介紹)


4K錄影畫面,目前的技術鹿4K錄影,系統有提醒伊蛋機體過熱會自動跳掉


如果我真的要錄,就錄完一段舞台表演就差不多了

前鏡頭畫面


自拍記時器可以設定不少選擇


由於我的Canon EOS 70D有wi fi傳輸功能

所以我抓了這個app


設定好之後做連結,打開app就可以把相機的照片傳到手機,超方便的


等70D介紹完開箱,再來介紹WI FI功能好了


ISO測試

ISO 100


ISO 200


ISO 400


ISO 800


ISO 1600


ISO 3200


M5就先介紹到這裡了

其他的妹圖阿,單眼開箱阿...等等,還要敢了@@



接下來要預繼跳的坑有,掌上型持續燈(不只是單眼用,也可以拆下來做持續夜間補光)

朋友要脫手給我的Tamron鏡頭

電池把手,電子防潮箱,最後朋友建議閃燈直接攻頂上600閃

好不容易跳完坑,又有無止盡的大坑等著我


點我進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乂蓋世英雄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